close

記:ミイ

 

ごきげんよう、ミイです♪

 

8/28追記:


聽說這個月底瑪莉葉就要收店了!!!

還沒去吃過想試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喔!

(雖然要是覺得很好吃再也吃不到好像也有點困擾…XD)

 

長眼睛的咖啡牛奶(誤

先説這是篇有點久的食記,大概是五月初去的…XD

那天葉小姐來我家一起組雙眼相機,組完兩個人打算出去晃晃試拍一下,

正好昨天看了別人寫的瑪莉葉食記,發現它離我家不遠,

就決定走去瑪莉葉順便來個下午茶♪

 

瑪莉葉的店面外觀實在非常的不起眼,

以前應該也經過這巷子幾回,可是對這家店卻連一點印象也沒有。

如果不是刻意去找,看到大概也不會特別想進去吧? 但這樣外觀樸素的它卻意外的非常有名!隨便上網一打「瑪莉葉」三個字,出來的食記就有數十篇,以前好像也被採訪過?

多的我都不想寫了呢\(^O^)/

 

踏入了小小的店面,迎面看到的當然是蛋糕櫃了,櫃裡陳列著數種蛋糕,櫃上也放著一袋袋的手工餅乾。

但很抱歉我並沒有拍到蛋糕櫃正面…(不夠專業的食記寫手orz)

 

瑪莉葉的午茶組合就是點飲料+甜點總價減20元,

切片蛋糕從65~100左右不等,飲料除了薑黄素之外都在80~120元之間。

大概是因為師父是日本人的關係,MENU在中文名稱後面都會附上日文名稱,

但有的實在是讓我心生疑問,

像ミルクコーヒー前面寫拿鐵,アイスミルクコーヒー卻是冰咖啡牛奶,雖然都沒錯啦,可是就…XD

然後栗子後面寫著モンブラン,嗯,確實是栗子蒙布朗XD

上面説的都還好,

但我對於薑黄素後面寫著環保飲料,還有天使後面寫著デビル(DEVIL)實在是滿心疑問啊!!!!!

這是什麼披著天使外皮的惡魔XDDDDDD

壓抑著對MENU的滿心疑慮,我點了皇家奶茶和栗子蒙布朗,葉小姐點了冰咖啡牛奶與鮮奶油(大概吧)蛋糕。

 

栗子蒙布朗╱95元

很大一顆!!!大概有一般女生的拳頭大吧。

上面放了半顆栗子,奶油量非常多,底層是海綿蛋糕,沒有切面照,對不起orz

雖然蛋糕很大、奶油又多,不過據聞瑪莉葉的蛋糕走健康取向,奶油並不油膩,吃完一整個也沒有問題。

不過相對的蛋糕甜度也不高,味道也不是那麼的重,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不是很夠味?

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,但口味並不算特別鮮明。

 

(大概是)鮮奶油蛋糕(還是草莓鮮奶油…)╱價格忘了(喂!

葉小姐點的, 橫剖面一目了然,就是海綿蛋糕夾鮮奶油跟草莓,上面也是鮮奶油跟草莓(真是廢話

吃起來的味道很基本樸實,是一種單純懷舊、屬於記憶中的草莓蛋糕的味道…

奶油不膩,口味清淡,很平實的一款蛋糕。

想要懷舊的人(?)可以點看看。

 

皇家奶茶╱100元

感覺是現煮的?整體味道蠻濃厚的,但配蛋糕會讓蛋糕顯得有點無味。

雖然茶香奶香都不錯,但不是很大杯,跟蛋糕的搭配上可能也不是那麼適合(主要也是瑪莉葉的蛋糕口味都蠻清淡的)

個人覺得C/P值略略偏低。

 

冰咖啡牛奶╱120元

葉小姐點的,沒什麼特別印象,就是咖啡牛奶…XD

 

後來我又加點了一塊

檸檬レモンクレーム╱65元

會選檸檬就是覺得他應該很清爽,吃起來也確實很清爽~

整體帶淡淡檸檬味,夾層吃起來很順口,

可能是當天最喜歡的一個♥

 

大體說來瑪莉葉的蛋糕還不錯,推薦給不喜歡太甜膩口味的人,

不過對愛吃甜的人來說這裡的蛋糕倒有可能過份清淡?

飲品部份個人覺得還好,反正這裡蛋糕也不膩,省下來多點一塊蛋糕可能比較實在XD

説實話,雖然瑪莉葉頗富盛名,但以同等價位蛋糕而言,

我覺得這邊整體的C/P值沒有特別高,順路經過可以來一下,特地跑一趟的必要性倒是沒有。

看個人口味吧XD?

 

瑪莉葉

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5號

 

營業時間: MI.jpg

週二~週六11:00~20:00╱週日11:00~19:00 

每週一定休。


預約電話:

02-8787-07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いしん坊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