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:綾乃

上周跟幾個高中好朋友一同到了台南進行美食之旅(說得真好聽XD

其實只是想要藉著美食洗淨我們一身髒汙及疲憊的心靈(更扯XDD 

因為不小心搭上了繞路的觀光公車,

下車就立馬改行程直奔了台南美食「鍋燒意麵」(*´`*)

 

 DSC06697拷貝.jpg

我們吃的這家是在幾年前搬到赤崁樓旁邊小巷子裡營業的「李媽媽-民族鍋燒老店」!

 

 

一坐下我們立刻叫了四碗鍋燒意麵(一碗60元),

(因為這實在是我們都想吃的東西,因此除此之外我們都沒點XD

結完帳後很快地,熱騰騰的麵就被端了上來。

 DSC06691拷貝.jpg 

真的是熱騰騰,我照了幾張才挑到這張霧比較少的照片XDD

 

說到台南鍋燒意麵的特色,大家一定都知道是先炸過的麵條。

DSC06695拷貝.jpg 

之前有在台北一樣吃過使用炸過的意麵的鍋燒意麵,

但是口感就是和這裡吃起來的有一點不同。

他們家的麵條吃起來滿Q的~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啊!

(其實我這家在小時候每次來台南時家人都還滿常買給我吃的(不是重點XD

 

接下來是台南的鍋燒意麵特色其二,

炸物!!

沒錯,他所用的蝦子會先拿去炸再加進來。

DSC06694拷貝.jpg 

兩尾蝦子連在一起還滿可愛的(*´ω`*)

雖然最近看到許多鍋燒意麵的蝦子就是用普通的蝦子下去,

當然也是很好吃,不過就當地人(我阿姨XD)的說法,

這樣就是少了一種傳統的味道,

畢竟她從小就是吃這種鍋燒意麵啊。

DSC06696拷貝.jpg 

除了加入炸蝦之外,也有炸魚,一樣熱騰騰的很好吃~

 

麵端上來不到15分鐘我就吃光光了,

而且湯還喝到見底耶ˊWˋ

我是覺得湯頭很棒,令人回味無窮。

 

 

DSC06699拷貝.jpg 

 (拍照時已快八點,已經過了晚餐時間所以人比較少↑)

 

店外面的樣子,

感覺就是很簡單的麵攤子,

沒有太華麗的招牌,

有裡面的坐位也有戶外的坐位,

店員的態度還滿不錯的,感覺十分有效率。

 

店老闆已經從初代的李媽媽交接到她的兒子手上,

店面也從原來的民族路上搬到赤崁東街來。

雖然據當地人的說法是說味道是有些許改變,

但是依然很好吃就是!

 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李媽媽-民族鍋燒意麵

地址:台南市赤崁東街2

電話:06-2227654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AYANO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いしん坊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