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:ミイ

 

ごきげんよう、ミイです♪

這次是本人難得一見的實錄!(雖然主要都不是我動手XD)

迷你一口SIZE!MASAMUNE SCONE!

因為我妹不時會在家用鬆餅粉做鬆餅的關係, 之前我就買了《愛上鬆餅粉:超EASY的92種點心》給他,希望他能利用鬆餅粉做點鬆餅以外的玩意兒。

然後今天就在我吵著要他做點什麼點心來的情況下(因為他說要做好幾個禮拜了一直沒動手啊!)

開始了迷你司康的挑戰♪

 

基本上這篇的實作者是我妹,我只提供部份協力及紀錄而已XD

 

材料:

鬆餅粉、奶油、蛋(其實一次用了兩顆)、代替牛奶的豆漿XD

因為家裡平常沒人在喝牛奶,所以只有豆漿,

不過之前在做鬆餅的時候也經常用豆漿取代,基本上味道跟口感都沒有差異,

所以家裡沒有牛奶的可以考慮用豆漿做替代品,感覺也很健康:D

 

首先把20g的奶油切成小塊後和120g的鬆餅粉混合,

會變成有點顆粒的樣子。

 

再加入兩顆蛋黃(書上是說4小匙蛋汁啦),

個人熱愛的蛋黃特寫XD

 

蛋黃投入後揉成麵團

 

之後將麵團用保鮮膜包覆,壓成適當的厚度,

再用小的圓模型(或是你想挑戰方形司康XD)壓成適當的大小。

有點像馬卡龍的樣子XD

 

然後把小烤箱稍微預熱一下,就可以送進去烤了!

加熱中~~~

 

出爐!

第一批進去了大概五分鐘,有一點點小烤焦…

不過還好沒有很嚴重,吃起來蠻香的不會帶焦苦味。

 

沾鬆餅粉附贈的蜂蜜食用♪

吃起來不錯,雖然外觀不是很優秀,但還算是有成功~

 

因為鬆餅粉還有一半,就做了第二批。

這次稍微調整了一下烤的時間

結果雖然沒焦,但感覺頂部烤的不太夠~

兩相比較之下,第一次的比較香,第二次的口感比較鬆軟, 看來時間上還需要再調整。

 

以第一次挑戰來說算不錯了?

至少出來的成品確實是司康…XD(這標準也太低)

 

話説中間夾的那個, 是我們試圖把多出來的蛋白加糖打成鮮奶油(?)

但是沒有電動打蛋器只靠人手實在是…第二批都烤好了還沒打發

只打成這種半液態(?)狀。

不過我們也不想再打了,就以這個狀態直接夾進去吃(喂!

其實還不錯啦,甜甜的XD

 

最後用我妹畫的SCONE妖精做結(這對姊妹究竟…)

MI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いしん坊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